通过对10位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的血糖水平进行持续监测,研究人员发现这种兴奋剂(译注:指咖啡因)增大餐后葡萄糖水平的上升幅度。如果血糖水平不受到控制,2型糖尿病患者常常患上并发病,例如心脏病。
把一个小型的葡萄糖监测器植入10位志愿者的腹部皮肤下。为了控制参与者的咖啡因吸收量,研究组给他们含有大约相当于一天四杯咖啡的咖啡因药片,或者外表相似的安慰剂药片。
当志愿者服用了咖啡因,他们的平均日常糖水平上升8%。这项研究发表在《糖尿病护理》(Diabetes Care)上。领导研究的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詹姆士·莱恩博士(Dr James Lane)说:“我们不确定为什么咖啡因会使葡萄糖水平上升。”
目前没有糖尿病患者避免咖啡因的指引。“这可能是咖啡因干扰了从血液中运送葡萄糖到肌肉和其它细胞的活动,在身体里葡萄糖被用作燃料。”
莱恩的研究似乎与2004年芬兰的一项研究相矛盾。那项研究发现喝越多的咖啡,患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越低。











研究显示,咖啡对糖尿病患者有害
译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