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一项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流行病杂志上,研究报告剖析了妇女怀孕时吃什么食物与他们的孩子在出生3年后所产生的认知程度测试得分之间的关联。
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在孩子出生三年之后,那些在怀孕时吃鱼的母亲所生的孩子,明显地比那些在怀孕时未吃鱼母亲所生的孩子更有认知能力和更精准化的动作技能。
那些每周摄食鱼肉大于2次的母亲所生的3岁孩子,表现比一般的孩子要优秀,测试的内容包括词汇的接受能力、视觉空间、可视化动作和精细动作技能。
这一结论非常之重要,因为我们大脑发展的一个重要时期就是在我们还未出生之前期,几乎所有的神经元,就是在这我们母亲肚子里的第二轮三个月里形成的,而此关键时期,正处于大脑神经建立各种正确关联的过程中。
我们的思想、行为和认识能力,当然,还有来自于我们大脑作用之结果。然而,在大脑早期发育里所产生的异常情况,会导致往后异常的思想和行为。
为什么是鱼呢?原因是,鱼富含一种能促进身体健康的Ω-3 脂肪酸,是这一物质的重要来源,而Ω-3 脂肪酸则是组成大脑结构的重要组成要素。
然而,怀孕的时候吃鱼也有一个坏处,鱼也可能是物质汞的来源,汞对大脑的发展有着破坏性的作用。实际上,那些怀孕时摄入过高汞的母亲所生的3岁孩子,更倾向于获得较低的测试分数。
大型的,生命相对比较长久的像金枪鱼和旗鱼,他们以别的鱼为食,因此积累了较高的汞物质,而这些物质则有可能提高毒性作用。各种类型的海鲜,大多含有比较少量的汞,像虾、沙丁鱼和鲑鱼。
还有另一项研究,发表在最近一期的小儿科杂志上,它论证了类似的脂肪酸对大脑发展的益处。研究者们给婴儿提供足够的富含脂肪酸的牛奶,等他们6个月大之后,在成长评估测试中,那些提供了充足脂肪酸的婴儿比那些没提供的会获得更高的测试分数。
当脂肪酸在大脑的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角色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它们也对大脑和心理健康起非常重要的意义,科学家们将继续探索这一有利健康的奥秘,其中包括他们是否能有效阻止某些精神失常病症的发生。(编译:龙泰君)












吃鱼有益于人脑健康
翻译:

师北宸 状元 | Blog
难怪我这么爱吃鱼:)
07/0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