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饮料生产应用了一系列咖啡的保健作用
WebMD Feature
Reviewed by Michael W. Smith, MD
我们需要一种可能降低患糖尿病、帕金森病和结肠癌可能的药物,一种能振奋精神、治疗头疼的药物,一种预防牙齿蛀洞的药物。
这炸听起来似乎不太可能,我们再好好想想。
咖啡,这种被深深误解但毫无疑问却是我们最喜爱的饮料,就可能减少这些最近流行疾病的发病率,例如减少患2类糖尿病的风险。事实报道指出咖啡似乎是喝得越多越好。
减少疾病的发病率
哈佛研究员对126000名美国人长达18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每天早晨不喝咖啡这种美国人最喜爱的早晨饮料、日常也只喝1—3杯咖啡的人,只能很少程度上预防疾病;但是与之相对的,每天至少喝六杯咖啡的男性则可减少54%的发病率,女性也可减少30%的发病率。
尽管科学家在告诉你超时工作可以预防糖尿病前总是强调这需要更多的调查研究,但他们的发现与之前公开的荷兰人的调查研究相符。咖啡可以减少最新流行疾病的发病率,甚至有可能比我们所认识的更为重要,它可能是一种健康食品,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
最近几十年,对咖啡对于健康影响的系列研究已经大约有19000项。绝大部分调查的结果是乐观的,对新近的108000000名每天早餐习惯喝咖啡并且量逐日递加的美国人的调查表明,喝咖啡已经成为美国人的传统,特别是对绝大多数成年人来说,孩子们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Vanderbilt大学的Tomas教授通过在全世界范围内对咖啡的一系列药理研究总结说:“总的来说,调查显示对大多数人来说,喝咖啡绝对是利远远大于弊”。
考虑下列情况:已经至少有六项研究表明经常喝咖啡的人们可减少80%患帕金森症的可能性,并有三项调查显示他们喝得越多,患病得可能性就越低。其他研究也显示相对于那些不饮用的咖啡的人,每天至少喝两杯咖啡的人可见少25%患结肠癌、80%患肝病以及将近50%患胆结石的风险。
一些研究表明:咖啡甚至可以修复不良习惯对身体的损伤。“大量饮用咖啡的人,即使有很重的抽烟习惯,与不饮用咖啡的人相比,却是更少的患心脏病,肝损伤也较后者轻。” DePaulis 告诉我们。
同时,咖啡也对治疗哮喘有效,甚至可以控制病情达到药物无法达到的效果,治愈头疼,振奋心情、防止牙齿蛀洞。
有效成分是咖啡因吗?抗氧剂oodles在咖啡豆烘烤过程中变得更为有益了吗?还是有其他神奇的产物。
答案是肯定的。
一些咖啡的调查报告显示这是由于咖啡的高咖啡因含量直接作用的。一杯八盎司的咖啡大约含85毫克 – 将近是同量茶或可乐又或是一盎司巧克力的3.5倍。
“证据非常有效地证明了日常咖啡地饮用可减少患帕金森病的风险,是直接与咖啡因有关的”, DePaulis告诉我们。 “实际上,在这项研究结果基础上研究咖啡因衍生物治疗帕金森的药物也正在开发之中”。
咖啡因是如何作用哮喘和头疼的呢? 虽然没有被广泛地公开,止痛药唯一药量例如Anacin或Excedrin咖啡因地含量都达到了120毫克。
提高运动能力
这也是由于咖啡因的作用,就其本身而言,并不是咖啡。是提高运动能力、耐力的好帮手 -- 那做Java在提高运动耐力的一个有力助手,并且表现,加拿大Guelph大学的一位长期研究咖啡的生理学者就指出:近来的事实证明,咖啡因的作用是如此强大,咖啡中的咖啡因及其其他形式的相关药物已经被奥林匹克运动会委员会视为需要被严格控制的药物,即运动员体内的咖啡因需小于一定含量。
“咖啡因是如何刺激大脑及各个神经系统的呢?” 特里·格雷姆教授告诉我们, “这或许是通过减轻疲劳的程度及激发肌肉兴奋运动来表现的。 甚至也有可能咖啡因对肌肉有直接作用,刺激它们更强烈地收缩。 但是是什么如此惊人地对不同类型地运动员起作用,不管是力量型还是需要耐力、冲刺能力的,它都能一定程度地改善他们的身体素质。研究显示,咖啡因肯定都能对此一定程度的提高”。
咖啡因到底是怎样对我们的身心造成影响的呢?“这似乎是非常奇妙的”,DePaulis解释道,“就像我们所知道的咖啡让我们更加机敏,精神更加集中。但是至于喝咖啡的孩子学业更加优秀的说法就似乎有点夸大咖啡因的作用了。多数试验表明咖啡并不能真正改善我们的思维。”但它以另一种方式促进孩子的思维。“巴西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喝咖啡加牛奶的孩子与其他孩子相比不容易消沉。”他告诉我们,“实际上,没有调查显示,合理数量的咖啡对我们有害。”
另一方面,非常清楚,咖啡并不适合所有人。它含有过多的药物成分 - 那就是,超过你身体任何部位能够承受的-会增加神经过敏,双手打颤和导致心跳加快。咖啡也会使某些人的胆固醇升高,并且造成动脉堵塞。 但是,最近大研究表明,对多数健康人并没有重大影响。尽管如此,孕妇,心脏病人和患有冒骨质疏松症的人还是尽量避免喝咖啡。在这方面的底线: “已经喝很多咖啡的人们不必须为此感到‘内疚’,只要咖啡不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胡先生说:“从长远看,他们也许会受益于喝咖啡的习惯”。
换句话说,消耗足够的咖啡因 - 不管它是否来源于咖啡或者其他途经 - 会使你跑得更快,更久,更强。 什么才是足够呢?就像一个杯子可能提供一点好处,但真正的作用至少来自两个杯子,格雷姆说过。相对而言,至少要八杯可乐才能得到相同的作用,这并不能使马拉松长跑者真正得益。
你锻炼得越辛苦,从咖啡身上得到的好处也越多。 “很不幸地,你是从一些非常努力的运动员身上看到咖啡因的增强作用,他们能够做得更加持久和努力”格雷姆说,他研究咖啡因和咖啡的作用近二十年了。 “如果你只是为了减少体重或保持更好的感觉的消遣运动员,你很难从咖啡或相关的产品得到好处”。
但是你可以从咖啡中或许与咖啡因无关的其他好处。“咖啡含抗氧化剂,其中包括一系列圭宁的混合物。通过对实验室的老鼠进行试验调查表明,它们能增加老鼠对胰岛素的敏感性。” DePaulis告诉我们,“这种增加的敏感性可以改进人体对胰岛素的反应。”
这或许可以解释哈佛的那项新研究,那些饮用的脱咖啡因的咖啡但不是茶茶饮料的人为什么也会减少的患糖尿病风险,即使它与普通咖啡是如此相似。
“我们并不清楚地知道咖啡是怎样对糖尿病起作用的”,主研究员弗兰克·胡告诉我们, “有可能是咖啡因和其他混合物对此起了主要作用。咖啡中含有大量抗氧剂例如绿原酸酸和维生素E和矿物质,例如镁。 所有这些成分都显示对改进胰岛素敏感性和葡萄糖新陈代谢起作用”。
同时,意大利的研究员相信它含有另一种叫trigonelline的复合物,给咖啡带来芳香和苦涩风味,它有可以预防牙齿蛀洞形成的抗菌作用。除了这些,在不同条件下还存在一些其他理论。











咖啡:新的健康食品?
翻译: 
tingtingzhu 秀才
咖啡 我所喜欢的 但是它不喜欢我 喝了会抖手~~~
05/31/2008
carol fan 童生
受益匪浅啊~~原来咖啡对我们有这么大的影响~~~翻译的真好哦,一点都不让人觉得晦涩难懂~~~
05/31/2008
宇凌轩 童生
我还是 喝茶吧
05/31/2008
tea person 童生
茶与咖啡,哪个对身体更有益处呢?
05/31/2008
coffee tea 童生
咖啡,看来也是个好东西啊
05/31/2008
lovetvxq 童生
不错,值得参考
05/3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