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和石器时代的穴居人一样多吃浆果、坚果、瘦肉和鱼,能够大大降低心脏疾病的发病率。
科学家发现那些吃了三个星期穴居人时代的食物的自愿者的血压降低了,减少了血栓的风险。他们的体重也平均下降了5磅。
在农业发展成熟的前几个世纪,我们早期的祖先的生活一直缺少谷类食品、牛奶产品和精炼的食糖。一些科学家相信人类的身体仍是最适合这类食品的。
由瑞典Karolinska研究所开展的为期三个星期的试验,自愿者在这期间只允许吃规定的食物,这些食物包括新鲜的或冰冻的水果、浆果类、蔬菜、瘦肉、新鲜的鱼、番茄、柠檬、酸橙果汁、香味料和咖啡或茶,而没有牛奶或糖。
所有的日常食品像豆类、盐、花生、大米、香肠、酒精、糖和果酱都被禁止了。
但是,允许参与者一天吃两个马铃薯。
他们每个星期也可以吃一些干果、熏制的肉类和一份肥肉。
三个星期后,这14名完成试验的自愿者的体重平均下降了5磅。这个发现被发表在最新的欧洲临床营养杂志上。
其中最高血压的两个人的收缩压平均下降5%。同时,一个可以引起心脏病和中风的凝血剂的作用水平下降了72%。
领导这次研究的Dr Per Wandell表示这次的研究证明了即使短期使用这个食谱对心脏病的主要风险因素有“良好的效果”。
但是,他警告说缺乏一定的粮食可能会对整体健康有影响。
他说:“一个消极的影响就是减少了钙的吸收,那样可能会是导致老年骨质疏松症的一个因素”。
在英国,心脏病是一个主要的杀手之一。据统计每年英国的全部死亡人口里大约有五分之一的男人,六分之一的妇女死于心脏病,共有117,000人。
以前的研究也表明,“穴居人”的日常饮食可以预防糖尿病。
安小童 200530610419












为什么穴居人那么健康苗条


冰雪之蓝 童生 | 06/13/2008
顶上~~~~~~~
流岚 童生 | 06/14/2008
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