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某些维生素的补充不能延长寿命,甚至可能导致提早死亡。
一个对67项研究的回顾并没有发现“令人信服的证据”能够说明抗氧化剂的补充能降低死亡的风险。
哥本哈根大学的科学家说维生素A和E可能涉及人体的自然防御。
据著名的Cochrane Collaboration报道:“不仅如此,过多的β -胡萝卜素、维生素A和维生素E可能增加死亡几率。”
研究结果涉及到不同类型的研究,而在其中817项,研究对象分别为β -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和元素硒的研究中,研究队伍发现,这些元素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补充剂对降低死亡率的功效。
这些补充物被认为能消除引起“氧化应激”的“自由基”分子,从而预防对氧化应激对机体组织的损害。
这种损害已经涉及到几种包括癌症和心脏病的主要疾病中。
“只要吃得好”
这个试验涉及到233,000个病患或身体健康的人,他们都服用维生素来预防疾病。
考虑了各种因素并排除了另外20项研究后,研究者发现了补充维生素A与增加16%的死亡率,补充β -胡萝卜素与增加7%的死亡率和补充维生素E与增加4%的死亡率之间存在着联系。
维生素C从哪方面都没有出现任何影响,研究队说需要投入更多工作到这种补充物上,就像硒的研究一样。
总而言之,“我们没有发现证据支持抗氧化剂补充物有主要或次要的预防作用”,他们说。
过去还不清楚这些补充物有这些影响的确切原因,但是研究队推测它们可能涉及人体是怎样工作的:例如β -胡萝卜素,被认为是改变人体对脂肪的利用方式。
健康部门说,人们应该尝试从他们的饮食中摄取维生素,而且避免大量补充一种在英国市场上价值大于£330m的补充品。
“大剂量的纯化维生素补充剂,包括抗氧化维生素和矿物质,需要小心使用”,一位发言人说。
“它们对长期健康的影响仍不可以充分证实,而且不能假设它们没有风险。”
一句“片面之词”
但是,由那些补充剂销售代表成立的组织--(英国的)健康补充剂消息服务机构认为,很多人难以仅从饮食中摄取他们所需的所有物质。
“对那些成千上万的不能完全从食物中摄取营养素的人,维生素是一种十分有用的补充剂,而且他们不应该停止摄取它们”,女发言人Pamela Mason说。
另一位对补充剂作过系统陈述的营养师形容上述评论是片面之词,争论点在于它只注重检测对降低死亡率有影响的研究,而不是其他好处。
“抗氧化剂不是魔法球,而且不应该被期望消除终身的不健康的习惯”,Patrick Holford说。
“但是当恰当地使用,与富含水果蔬菜的健康饮食配合食用,加之大量锻炼和不吸烟,抗氧化剂补充在维持和促进整体健康方面能扮演一个重要角色。”











维生素“可能缩短你的寿命”
译者:

geqpg 童生
不错
05/21/2008
Qlal 童生
嗯,某些维生素真的很神奇!
05/2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