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些每天早上醒来喝咖啡的1亿8百万的美国人来说,有个好消息。最新的研究发现证明你早上的咖啡也许比你想象的还好。 咖啡是对抗疾病的抗氧化剂的丰富来源。研究已经表明它能减少蛀洞,提高运动能力,改善情绪,和遏制头痛——不要提及减少2型糖尿病的风险,结肠癌,肝癌,胆结石,肝硬化,和帕金森氏症。
但在你光顾本地的咖啡厅前,有几点关于咖啡的需要考虑。
咖啡研究
多年来,其中的19,000次研究已经注视到喝咖啡对健康的影响。“总的来说,研究表明咖啡对健康的好处远远大于坏处,”范德比尔特大学咖啡研究学会的研究科学家Tomas DePaulis博士告诉WebMD。“对大多数人来说,喝咖啡几乎没有害处,反而有很多好处。”
研究已经表明规则地饮用咖啡的人能够使得帕金森氏症的几率减少八成,得结肠癌的几率减少25%,得肝癌的几率减少80%,得直肠癌的几率减少一半。在一项研究中,相对于喝茶或者喝含咖啡因的咖啡的人来说,这些每天喝两杯脱咖啡因的咖啡的人得直肠癌的几率减少一半。
研究中咖啡的用量相差很大。但是在对2型糖尿病和肝癌的研究中,你喝得越多,得病的几率就越低。
有效成分
所以是咖啡中的什么成分赋予它如此健康的特性呢?
咖啡豆中含有对抗疾病的抗氧化剂,叫做奎宁,它在焙烤之后变得更有效。根据一篇美国化学社会的新闻稿,咖啡在美国饮食中是抗氧化剂的主要来源——部分原因是我们喝了一顿咖啡。
这种抗氧化剂,跟镁一起自然地在咖啡里发现,影响血糖水平,被认为与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有关。
咖啡还含有葫芦巴碱,一种抗菌的化合物,它不仅提供良好的香气,而且可能是预防龋齿的一个因素。
咖啡因是提供健康益处的另一种成分。在帕金森的研究中,有证据指出咖啡因是阻止疾病的因素。咖啡因还能缓解头痛,这也是咖啡因被广泛应用于头痛药物的原因。
咖啡因能够刺激大脑和神经紧张系统,从而对抗疲劳和提高运动能力。两杯咖啡经常给你一个运动提高的状态。
咖啡因的警告
研究人员很快地指出咖啡因是一种毒药,如果你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或者健康的饮食并使用它,这样能使人上瘾。
咖啡因的警告(续)
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大相径庭,取决于咖啡豆的使用,杯的大小,以及怎样酿造的。一个标准的8盎司的杯的咖啡含有85毫克的咖啡因,而标准剂量含咖啡因的止痛药通常含有120毫克。
我们每个人对咖啡因都有自己的极限。大多数人能够忍受每天两杯咖啡而没问题。但是再多就会导致神经过敏、心跳加快、心悸、失眠、和烦躁。它甚至能够导致像骨质疏松和高血压这样的健康问题。当然,如果你不喝你通常要喝的早上那杯,你就能发展成一种缓解头痛的咖啡因。
对于很多人来说咖啡是咖啡因的主要来源,但它同时存在于功能饮料、软饮料、茶、巧克力,和非处方的感冒和头痛药中。所有这些来源都要充分地加上你每天的咖啡因总量中。
你也许会惊讶地发现来自受欢迎的功能饮料的“能量”部分来自其咖啡因的含量。即使功能饮料含的咖啡因比含咖啡因的软饮料多一倍,但功能饮料不要求在它的标签中列出咖啡因的含量。所以消费者没办法知道他们摄取了多少咖啡因。如果你是功能饮料的追求者,联系生产厂家或者上它的官方网去了解你喜爱的饮料含有多少咖啡因。
除了咖啡因,计算卡路里
让我吃惊的是在星巴克和其他咖啡厅的如此多人点了高卡路里的特殊咖啡,盛满生奶油、加味的糖浆,和/或者奶油。那些添加的东西能够使一杯零卡路里的咖啡转变成比一餐饭所含的还多——达到570卡路里每杯。
下面是一些常见的咖啡添加剂的纲要:
·2汤匙的加味液体非乳制奶油=80卡路里和4克脂肪
·1汤匙普通的液体非乳制奶油=25卡路里,2克脂肪
·1汤匙两者五五混合=20卡路里,2克脂肪
·1汤匙奶油=50卡路里,6克脂肪
·1汤匙生奶油=90卡路里,9克脂肪
·1点星巴克焦糖糖浆=25卡路里
·2汤匙加味的糖浆=80卡路里,没有脂肪
·2泵加味的无糖糖浆=0卡路里
·2汤匙麦芽=90卡路里,2克脂肪
·1汤匙用咖啡调味的糖浆=25卡路里,5克脂肪
·1汤匙糖=15卡路里
下次你点你喜欢的咖啡,在不摄入多余卡路里的同时,尝试不加糖和奶,或者加脱脂奶(和/或者人造甜味剂)来取得健康益处。
谨慎行事
研究人员谨慎地公布健康主张。但继续喝那些美味的,芳香的提神饮料或者每天两杯咖啡看起来当然是安全的。
一定要保持你的摄取量适中,不要冒险。如果你感觉到心悸,心跳加快或者其他咖啡因摄取过量的症状,告诉你的医生你的咖啡摄取。同样的,如果你在怀孕、调养,或者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或骨质疏松症,请照上述建议做。











咖啡的躁动
翻译:
